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党建动态

航空流体机械系党支部、本科第三党支部与中国航发成发设计中心设计单元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暨党日活动

作者:江珉奥 杨苛钰 黄璜 来源: 日期:2022-07-1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学院领导和中国航发成发(后简称“成发”)领导的支持下,经过前期充分的沟通与准备,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航空流体机械系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中国航发成发设计中心设计单元党支部,2022年7月7日在成都共同举办了支部共建协议启动仪式和党日活动。

在三方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上,首先,中国航发成发设计中心党总支李丹书记带领我们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发动机的重要指示,号召各位党员要积极投身于航空发动机的制造事业中,助力我国向航空强国序列迈进。其次,李丹书记对中国航发成发公司有关航空发动机的生产制造科研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三方党支部对如何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均表示在未来会积极履行备忘录上的相关事宜,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以党支部共建的形式打破科研院校与生产企业之间存在的壁垒,作为冲锋队推进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进一步发展。

会上,各方还对航空发动机的专业问题、人才招聘事宜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相关共识。

 

 

在李丹书记的带领下,三方支部党员前往成都市“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参观学习。该主题街区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三方联合打造,是我国首个“学习强国”主题街区。支部党员在主题街区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采用交流、阅读、答题等多种形式学习先进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管是朗读亭内录一段诗词,还是带着VR设备体验“飞夺泸定桥”,又或是利用全媒体设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每位同志都积极参与了学习当中,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收获了深刻的体会。

未来,航空流体机械系党支部、本科第三党支部将进一步落实与中国航发成发设计中心设计单元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以党员同志为先锋队,助力校企合作的推进,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添砖加瓦。

审核:闫育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