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党建动态

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动力与能源学院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杜昆 来源: 日期:2022-07-31点击: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共产党人的红色灯塔。这片厚重的土地,孕育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辉煌。202272324日,在动力与能源学院闫育周书记带领下,学院航空推进系党支部、院办党支部和宏基班成员共11人赴延安等地探访革命遗迹、了解红色历史、感悟延安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月23日上午,闫育周书记等一行到达杨家岭进行参观学习,先参观了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等。期间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坚定初心使命。下午,团队成员首先到达延安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了解了关于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到陕北、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等主要历史事件的发展过程。然后,在枣园革命旧址,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共中央在枣园的革命历史,切实感受到艰苦奋斗精神。

724日上午,闫育周书记等一行前往延川,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了梁家河村,在工作人员介绍下,参观了知青井、村史馆、知青旧居、代销社、铁业社等地方,认真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中,与乡亲们生活在一起、生产在一起,带领全村群众艰苦奋斗,使梁家河面貌焕然一新的故事。大家被这种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深深感动。

 在结束学习后返回途中,各位教师对两天的学习感悟进行分享和总结时青年教师林阿强说到“时隔两年再一次来到因见证党的七大而载入史册的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切身感受历史的足迹,党的团结是党的事业能够成功的重要保证,深刻认识到团结一心将蕴含巨大能量,使我能够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的成长中发扬团结一心、协作奉献的意识,开拓进取,自觉融入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潮,努力实现身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时代担当。” 青年教师闫星辉说“经过学院组织的赴延安红色教育,我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依托向上进步的精神信仰,即便贫瘠的土地也能滋养壮大革命力量。这将鼓舞和激励每一个有志青年不断奋斗前进!” 最后,闫育周书记总结到:在两天的教育学习中,全体同志探访旧迹、寻找初心、感悟思想、赓续精神,大家无时无刻都在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希望全体通知以后在各自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用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闫育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