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党建动态

校领导为动力与能源学院师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徐福后 杨成龙 来源: 日期:2022-11-25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广大干部紧跟党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到动力与能源学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有学院领导、航空推进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党课宣讲活动由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主持。

詹浩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投身学校教育事业”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回顾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历程,细数新时期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所面临的挑战,新时期我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举措以及如何做到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引领学校教育事业做了全面系统的宣讲。授课过程理论联系实际,给大家讲了一次系统全面、高质量的党课。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高校教师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主体,应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高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当中,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面对复杂国际形势对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带来的挑战,党和国家对学生思政工作的要求变得更高,要提前做好积极应对,按照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新目标,积极开展工作计划,查缺补漏,争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

授课结束后,闫育周代表学院对詹浩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指出大家要牢记授课主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投身学校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积极抢抓国家“两机专项”和“双一流”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实现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培养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