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通知公告

【暑期项目】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实地访学官方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4-11点击:

R-C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官方定制暑期项目,集合新国立顶级的师资力量,课程内容涵盖当下最前沿的研究内容,包括数据科学,纳米物理方向。旨在帮助同学以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培养学生主动思考和团队协作能力,并且多方位提升学生科研探索,学术创新,英文应用等综合能力。学生还会在项目结束收获高含金量新加坡国立大学官方证书和项目成绩单。

图片

二、学校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是一所亚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成立于1905年,拥有超过百年的建校历史。新国立共设有17所学院横跨新加坡三大校区,并在全球超过15个城市设有海外学院。其完整的院校及专业体系,实力强大的研究机构,丰富多彩的社团,为来自100个国家与地区的40,000多名学生提供先进的教育资源及优良的校园生活体验。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2023年QS世界排名第11名,亚洲排名第1名。

三、项目亮点

  • 丰富的前沿学科案例和科研实践项目

  • 跨学科教学强化辩证思维

  • 知名学者或行业专家授课

  • 提高团队协作及沟通技巧

  • 锻炼英语写作和口语能力

  • 官方证书助力升学

四、项目介绍

【项目日期】

2023年7月10日至7月21日,共12天 (有待确认)

【项目内容】课程由新国立大学两门官方课程和两门案例课程组成

课程一:工业4.0 入门 Introduction to Industry 4.0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特性在于不同技术的融合与海量数据的产生。不少公司正在将工业4.0技术纳入其业务与运营,并通过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转变创造新的商业模式。行业之间界线的重叠,也对公司如何规划、定义自身的业务产生了影响。

本课程将研究如何在商业运营和过程中使用工业4.0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影响的不同层次。课程还将研究有关战略型技术转型的思维框架。

本课程讲涵盖以下五个主题:

工业4.0 与颠覆式创新

产品与服务的数字化

机器人与自动化

物联网

数字转型I:概论与模型

数字转型II:案例学习

课程二: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 AI and Machine Learning (Computer Vision)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在医学诊断,电子商务,安全性,教育等领域都非常有用。 这门课介绍了图像处理等机器学习中的基本技术概念。学员需要以小组为单位设计一个简单的系统,该系统可以用来识别对交通工具进行识别。

本课程讲涵盖以下五个主题:

机器学习概述; Python简介

相关数学概念

图像处理基础

分类1

分类2

两门案例课程

案例一:软体机器人在无人机领域的运用

了解软体机器人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现状,解析软体机器人在高度非结构化环境中的应用,比如进行多地形观测、多介质作业、多环境探查等,同时非常需要无人机具备快速跨介质运动(扩大工作范围)和高效暂栖(延长工作时间)的能力。以及最新突破边界研究案例,如何做到让无人机如何既可上天又能入海。

案例二:解读全球“机场服务质量”计划,并了解如何提高航空运输业运行效率

特邀了,全球“机场服务质量”计划制定者之一,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专家Damien Kobel先生在线讲授。

professor-kobel-damien

Kobel先生拥有20多年的在不同行业的市场研究、客户体验和管理咨询方面的经验。他是DKMA美国(2005)的创始成员,在那里他制定并管理了全球“机场服务质量”计划,并在全球300多个机场实施了该计划。在成立DKMA之前,Damien曾在苏黎世机场从事国际业务开发工作。曾就职于包括印度新班加罗尔国际机场开发公司,以及为投资者财团私有化多个机场的投标经理。在此之前,Damien还在一家国际咨询公司工作,该公司领导全球项目,专注于提高旅游和运输行业的质量和业务流程。

每门课程持续5天,3小时/天;两周项目为两门课程,共10个工作日,30小时课程

案例课程每门1.5小时,共3小时课程

【项目收获】

顺利完成暑期项目的学员,将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学院颁发的录取信、结业证书、成绩评定报告,优秀学员还将获得额外的优秀学员证明。

录取信

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课程,完成报名且通过筛选的同学将收到官方录取信。

结业证书

顺利完成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学院颁发官方认证的结业证书,作为此次课程学习的证明。

成绩评定报告

课程结束后,将根据学员的出勤率、课程作业和结业汇报的完成情况,将为学员出具成绩报告单。

优秀学员证明

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课程结束后,授课教授根据结业汇报各小组的完成情况,评选最佳小组,并为最佳小组成员颁发优秀学员证明。

图片

五、项目费用

班型人数40人以上,每位学生19,800人民币, 如果人数未到达最低开班人数,将另做通知。

费用包含:

注册费、住宿费、课程材料

费用不包含:

餐饮费、旅行保险、签证费、国际旅费,当地交通

本次暑期出国(境)交流项目资助参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执行,链接如下:https://guoji.nwpu.edu.cn/info/1025/3061.htm

六、项目申请

(1)申请要求

全日制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大学学习任务;

专业要求:符合课程预修专业的本科生;

学生需提交英文在校成绩单;

语言成绩要求:优先录取语言成绩达到托福79分/雅思6.0/大学英语四级500分/大学英语六级470分的全日制在校生。如果没有达到语言成绩要求,将安排在线面试。

(2)报名方式

2023年4月30日前将中英文成绩单语言成绩证明报名表发送至xisong@nwpu.edu.cn

(3)联系人

动力与能源学院 宋老师 884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