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通知公告

【暑期项目】牛津大学2023年暑期海外线下官方项目 报名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4-11点击:

1. 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牛津大学官方定制项目,集合牛津大学顶级师资力量,为在校大学生开拓理想未来,助力他们进入梦想的学术领域。旨在帮助学生探索领域前沿学术方向,培养解决现实问题及创造实际价值的能力。同时学生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牛津大学校园生活,入住牛津大学学生宿舍,参加由校方组织的丰富多彩校园活动和讲座,同时在课余时间和国际学生一起前往剑桥、伦敦等地进行英国城市探索。学生还会在项目结束收获高含金量牛津大学官方证书和项目成绩单,为未来海外升学,考保研助力。

2. 学校介绍

牛津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南区域牛津郡牛津市。是一所世界闻名的公立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它是英语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上现存第二古老持续办学的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培养众多社会名人,校友当中包括28位英国首相、及多国领袖与政治要员,而截至2021年10月,牛津大学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有72位诺贝尔奖得主、 3位菲尔兹奖得主、 6位图灵奖得主。牛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文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它同时拥有全球最具规模的大学出版社,及全英最大型的大学图书馆系统。

牛津大学由38所独立书院及4所学部组成。各个书院为独立的行政机构并隶属于大学。它们有自己的管理框架、收生以及学生活动安排;而学部则负责安排教职员讲课及指导研究项目,另负责编制课程及给予学术指引。牛津大学并没有独立于城镇的主校区,大楼和设施散见整个牛津镇。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将由牛津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考核通过将获得牛津大学主管学院颁发的正式成绩单。

3. 项目亮点

【顶级名校微留学体验】参加世界名校牛津大学官方暑期项目,与顶尖教授面对面学习交流,体验牛津在读学生的学习、校园生活,享受相同的教学资源、校园设施,激发内心名校梦想。
【高含金量项目收获】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收获牛津大学官方证书和成绩单,助力未来海外升学考保研。
【英文能力综合提升】牛津大学全英文课堂,课余时间与国际学生一起参加校内社交活动、文化探索,沉浸式提升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英国文化城市探索】前往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寻访英国传统文化,扩展国际视野,充实假期生活。

4. 项目介绍

2023年7月30日-8月12日, 2 周
【项目课程方向及具体内容】
学生可申请参加以下学科领域的为期两周的暑期项目:
商业管理
人工智能

商业管理:【现代管理学课题:从追随到管理,领导力的觉醒之旅---基于角色、心理和过程视角的个人领导力构建及其影响机制研究】
在当下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每个领导者对于企业的作用可以说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领导者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所有人负责,这包括从下属到老板,从同事、合作者到客户、供应商,甚至是普通大众。
领导者是需要引导并启发行动的人,是汇集并筛选复杂矛盾信息的人,是可以窥见真相的人,是有谋略的人,亦是最终决策的人,因此其在企业管理中的角色也尤为重要。在本项目中,学生将学习作为领导者如何促进个人及团队的成长和发展,其中包括创造适宜领导能力发展的环境,在有权力和无权力的情况下确定领导的机会,学习设立并实现发展目标,给予并接受反馈,将以行动为导向的方法实现目标,克服困难,完成个人及团队的成长与发展。同时项目中会有穿插实验模拟环节,用最真实的案例去实践如何掌握激励团队人心、动员群众的能力,解决管理危机等。
Business Management 商业管理方向课纲

Leadership Can Be Taught领导能力概述与实践
Feedback and Development Goals 基于团队反馈设立发展目标

Leadership Coaching to Support Development 领导力锻炼与团队的发展支持

Resilient Leadership 韧性领导力及个人认知

AI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 更具公平性、可解释性、隐私保护性的AI模型开发】

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越来越多地用于指导生活中从教育到就业和金融等不同领域的决策。我们该如何确保这些计算技术以符合道德的方式使用,尊重隐私、公平和可解释性等重要价值观? 本项目将重点研究将这些《人工智能道德准则》核心构建到机器学习模型中的各种方法。通过选择机器学习训练数据集的经典示例,学生将了解这些准则的重要性以及嵌入它们所需的技术技能。
• AI 人工智能方向课纲
Introduction尊重隐私、公平和可解释性在机器学习任务中的重要性概述
Explainability可解释性方法,包括局部可解释性模型不可知解释
Fairness 数学上定义、度量和抵消机器学习模型中的不公平

Privacy数据处理中的隐私保护方法

【参考师资团队介绍】 (部分)
Business Management 商业管理

Dr. Ruth Yeoman
Fellow, Research Fellow
Saïd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大学 Saïd商学院 教职

Ruth Yeoman 博士在牛津大学凯洛格学院 任教,她领导 Centre for Mutualand Co-owned Business 的一系列研究项目。其中包括:所有权、领导力和有意义的工作(英国国家学术院)、可持续供应链管理中共享价值创造的价值(John Fell)和有意义的城市(与坦佩雷大学和 爱马仕投资管理)。她撰写了关于有意义工作的重要性的文章,并研究了共有企业和传统企业中相互关系的伦理和实践。她的书《有意义的工作和工作场所民主:工作哲学和有意义的政治》于 2014 年由Palgrave Macmillan 出版。她是即将出版的牛津有意义工作手册的主编。

在赛德商学院,她与 Colin Mayer 教授合作,在玛氏公司的资助下建立了“商业互惠”研究项目。她为大创新中心的 Birgitte Andersen 教授和 Will Hutton 教授领导了一项包括英格兰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在内的合作,调查无形资产在国家财富创造中的作用。她最近被任命为英国财政部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并且是费边社变革工作中心的顾问。她经常受邀向欧盟委员会、英国和其他国家政府、私营公司等听众发表演讲,并就各种主题发表会议主题演讲,包括工作的未来、企业社会/环境可持续性和公共服务转型。

• AI 人工智能

Prof. Reuben Binns
Associate Professor of Human Centred Computing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大学 计算机系 副教授(终身)

Reuben 导师现任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终身) ,导师研究兴趣涵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并与法律和哲学之间均有交叉。教授于 2015 年获得南安普敦大学网络科学博士学位,随后加入英国政府信息专员公署进行研究工作,专注于数据保护、机器学习和技术监管等工作。导师目前与互联网之父 Tim Berners-Lee 共同从事“以人为本” 的计算机科学研究。

【项目课余活动、城市探索】
1)晚间研讨会/讲座——校方会在每晚组织不同主题的讲座,讲座主题包括不限于:
i. 牛津大学研究生申请、校园生活
ii. 牛津大学学子分享学习生活

2)
社交活动——牛津大学正式晚宴、英式下午茶
3)
其他活动——校方会组织学生在课余时间和周末前往牛津大学其他学院和剑桥大学参访,以及前往伦敦进行城市探索

【校园生活】
住宿: 学生将住在牛津大学的学生宿舍。配有共用浴室设施。
餐饮: 学生可使用校园卡在大学就餐, 用于每天三餐。 校园卡可以在学院一流的自助餐厅和社交中心使用。自助餐厅有很多食物可供选择,包括冷热餐、沙拉吧、三明治和美味的布丁。社交中心提供了一个更放松的空间,学生可以在这里享用热饮或冷饮,以及零食。
大学设施: 学生可以使用所有普通的大学设施,包括室内游泳池、健身房和教堂,还可以自由探索林地、果园、花园、草坪和运动场。

【项目收获】

顺利完成牛津大学暑期海外线下官方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将获得由牛津大学凯洛格学院(Kellogg College)颁发的官方项目证书和官方成绩单。

5. 项目费用

费用为每位学生34,000元人民币。
此费用包含:
学术课程,包括至少20小时的授课时间
在学院主楼的宿舍
在牛津大学期间每天三餐
使用学院设施
签证邀请函
此费用不包含:
国际旅行交通费用和医疗保险
签证费
接送机服务(大约40-60英镑/人,依据具体机场确认)
城市探索费用
伦敦、剑桥和牛津旅行期间的餐费和其他活动费
其他社交活动、个人支出或独立旅行

本次暑期出国(境)交流项目资助参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执行,链接如下:https://guoji.nwpu.edu.cn/info/1025/3061.htm

6. 项目申请

(1)申请要求

全日制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大学学习任务;

学生需提交英文在校成绩单;

语言成绩要求:达到托福79分/雅思6.0/大学英语四级500分/大学英语六级470分其中一项即可

(2)报名方式

2023年5月1日前将中英文成绩单、语言成绩证明、报名表发送至xisong@nwpu.edu.cn

(3)联系人

动力与能源学院 宋老师 884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