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通知公告

【暑期项目】剑桥大学2023年暑期实地官方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4-11点击:


IMG_256

1.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为一所坐落于英国剑桥的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 。剑桥大学为英语世界中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是英语世界里成立的第二所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四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由31所独立自治书院及6所学术学院组成。虽大学本身为公立性质,但享有高度自治权的书院则属私立机构。剑桥大学在学术方面始终是世界领先的大学之一,已诞生了1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而根据2023年QS排名,剑桥大学全球排名第2。

2.项目简介

项目为剑桥大学官方定制项目,集合剑桥大学顶级师资力量,为在校大学生开拓理想未来,助力他们进入梦想的学术领域。旨在帮助学生探索领域前沿学术方向,培养解决现实问题及创造实际价值的能力。同时学生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剑桥大学校园生活,入住剑桥大学学生宿舍,参加由校方组织的丰富多彩校园活动和讲座,同时在课余时间和国际学生一起前往牛津、伦敦等地进行英国城市探索。学生还会在项目结束收获高含金量剑桥大学官方证书和项目成绩单,为未来海外升学,考保研助力。

3.项目亮点

【顶级名校微留学体验】参加世界名校剑桥大学官方暑期项目,与顶尖教授面对面学习交流,体验剑桥在读学生的学习、校园生活,享受相同的教学资源、校园设施,激发内心名校梦想。
【高含金量项目收获】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收获剑桥大学官方证书和成绩单,助力未来海外升学考保研。
【英文能力综合提升】剑桥大学全英文课堂,课余时间与国际学生一起参加校内社交活动、文化探索,沉浸式提升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英国文化城市探索】前往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寻访英国传统文化,扩展国际视野,充实假期生活。

4.课程介绍

学生可申请参加以下学科领域的为期两周的暑期项目:
    • 经济学
    • 电子工程与材料工程

Economics 经济学:【经济学综合研究:全球经济增长与发展】

本课程通过研究一系列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研究成果,为学生提供一些微观经济分析的基本见解。每堂课都将阐述一到两个由诺贝尔奖获得者提出的理论见解。本课程还提供了诺贝尔奖获得者自身的背景,包括他们的生活故事、动机和他们当时的时代发展。

Engineering 工程:【电子工程与新能源材料:深入分析特斯拉锂离子电池组的技术突破,探究纳米电子材料在储能技术方面的应用和前景】

本课程将从电动汽车特斯拉电池组案例分析中,探究纳米材料的技术突破、应用及未来发展前景。自纳米这一概念诞生就承载着人类的期待和梦想。量子力学的发展为我们呈现出了离子的微观图像,我们可以更清楚地了解纳米尺度下材料的性质,并更容易直视其本质。近些年特斯拉在最大限度地开发车载电池组性能方面做足了功课,投入高昂的科研和技术费用,引领着世界电动汽车的技术革新,而硅纳米线阳极电池就是其成果之一,我们也会着重探讨。

5.项目日期

Economics 经济学:【经济学综合研究:全球经济增长与发展】
    2023年7月16日至7月29日(2周),20小时剑桥导师面授课程
Engineering 工程:【电子工程与新能源材料:深入分析特斯拉锂离子电池组的技术突破,探究纳米电子材料在储能技术方面的应用和前景】
    2023年暑假7月-8月(2周),20小时剑桥导师面授课程

6.参考师资团队介绍(部分)

Economics 经济学

Prof. Shaun Larcom
Professor of Law, Economics and Institutions,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大学 教授(终身)

Shaun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在非正式和正式机构之间如何相互作用以及这种相互作用对发展和环境的影响。在进入剑桥之前,Shaun教授曾在伦敦大学东方与非洲研究学院教授环境经济学。他最初曾在澳大利亚财政部担任经济学家,并在多个政策领域工作,包括气候变化,税收政策,卫生政策以及水和自然资源管理。他还曾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财政部负责进口关税审查,也曾为约克角研究所工作,为偏远社区发展了土著福利改革试点。 他于2012年在伦敦大学学院法律与经济中心完成了博士学位,主要研究课题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法律多元化的法律和经济学。

• Engineering 工程

Prof. Colm Durkan
Professor and Deputy Head of the Engineering Department,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大学 工学学院 教授(终身)&副院长(Teaching)

Durkan教授是剑桥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终身正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Teaching),在校讲授电子学、电磁学、量子力学和纳米技术等课程。他同时是超微显微镜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也是剑桥大学格顿学院和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Durkan教授在都柏林三一学院获得了物理学学位和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他设计并建造了英国国内第一个扫描近场光学显微镜(SNOM),并随后在德国康斯坦茨与蔡司合作建造了一套商用显微镜系统。他于1997年作为纳米科学组研究助理加入剑桥大学,随后在2000年成为教员。Durkan教授在2009-2010年期间担任了纳米科学中心主任时,发表了100多篇论文并发表100多次演讲,最终成功地编写并出版了一本关于纳米电子学的教科书。导师在过去的几年里总共获得了超过300万英镑的研发资金。

7. 项目具体内容

Economics 经济学
Introduction 对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介绍
Coase and Externalities科斯和外部性
Akerlof and Asymmetric Information阿克洛夫和不对称信息
Spence and Signalling斯宾塞和信号
Arrow and collective choice阿罗和集体选择
The Behaviouralists: Simon, Kahneman, and Thaler 行为主义者(西蒙、卡尼曼和泰勒)的介绍。

Engineering 工程

Overview of nanotechnology & Modern science of electric vehicles, reasons for their development 纳米技术的发展历程,电动汽车中的前沿科学
Case study: Tesla’s new tabless battery and Roadrunner production 案例分析:特斯拉台式电池组技术分析及Roadrunner生产线分析

 Nanotechnology in general terms: the birth, concept and application of nano,concepts of Quantum Mechanics for nanomaterials 纳米技术概论: 纳米的诞生、概念及应用,纳米材料与量子力学的关联

 Nanotechnology in the electronics industry - battery technologies: lithium ions improve things and how to enhance battery capacity , why and what about con nanowires 纳米材料在电子工业中的应用-电池科技:锂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的优势,硅纳米线的概念和应用
 The future of nanotechnology: From batteries to electric aircrafts 纳米技术的未来展望:从电池到电动飞机

8.项目课余活动、城市探索

a) 晚间研讨会/讲座——校方会在每晚组织不同主题的讲座,讲座主题包括不限于:
i. 剑桥大学研究生申请、校园生活
ii. 剑桥大学学子分享学习生活
iii. 国际贸易
iv. 石油行业的纳米技术
v. 英国脱欧

b)
社交活动——剑桥大学正式晚宴、英式下午茶
c)
其他活动——校方会组织学生在课余时间和周末前往剑桥大学其他学院和牛津大学参访,以及前往伦敦进行城市探索

9. 校园生活

住宿: 学生将住在剑桥大学的学生宿舍。所有房间均为单人学习卧室,配有共用浴室设施。

餐食: 学生可使用校园卡在剑桥大学格顿学院内的自助餐厅和社交中心享用一日两餐(不限制早、中、晚餐,可根据学生时间来自由安排)。自助餐厅提供包括冷热餐、沙拉吧、三明治和美味布丁等。社交中心提供了一个更放松的空间,学生可以在这里享用热冷饮以及零食等。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探索学校周围的咖啡馆、餐厅。

大学设施: 学生可以使用所有普通的大学设施,包括室内游泳池、健身房和教堂,还可以自由探索林地、果园、花园、草坪和运动场。

10.项目评价

在课程结束时,学校会让学生完成一个关于课程各个方面的匿名反馈调研。

11.项目费用

 费用为每位学生24,000元人民币。

此费用包含:

• 学术课程,包括至少20小时的授课时间

• 在学院主楼的单人宿舍

• 在剑桥期间每天两餐(非三餐,剑桥希望学生有机会能够探索学校周边美食)

• 学院设施使用

• 签证邀请函

此费用不包含:

• 国际旅行交通费用和医疗保险

• 签证费

• 接送机服务(大约40-60英镑/人,依据具体机场确认)

• 剑桥期间个人交通费用

• 在剑桥期间每天一餐

• 伦敦和牛津旅行期间的餐费和其他活动费

• 其他社交活动、个人支出或独立旅行

本次暑期出国(境)交流项目资助参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执行,链接如下:https://guoji.nwpu.edu.cn/info/1025/3061.htm

12. 成绩单与证书样本

剑桥大学项目证书和成绩单样本(仅供参考)

13.项目申请

(1)申请要求

全日制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大学学习任务;

学生需提交英文在校成绩单;

语言成绩要求:优先录取语言成绩达到托福79分/雅思6.0/大学英语四级500分/大学英语六级470分的本科生。(未到达语言要求也可以报名,会安排简单的口听面试,确保能够顺利完成课程)

(2)报名方式

2023年4月30日前将中英文成绩单、语言成绩证明、报名表发送至xisong@nwpu.edu.cn

(3)联系人

动力与能源学院 宋老师 884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