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育 > 活动风采 > 2022 > 正文 正文

2022

冬青论坛2022-动力强国与能源高效利用系列讲座第七期成功举办

作者:杜昆 来源: 日期:2022-11-21点击:

西北工业大学冬青学会组织的《冬青论坛2022-动力强国与能源高效利用系列讲座》特邀国内动力与能源领域的权威专家,针对“双碳”战略驱动下的动力与能源领域新发展、新技术和新机遇进行专题讲授,旨在为行业内青年教师和学者明晰前沿学术热点和技术变革趋势。

20221119日上午十点,应西北工业大学冬青学会郭恒杰教授邀请,清华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工组组长、副院长,清华大学壳牌清洁交通能源中心主任帅石金教授针对《航空发动机低碳化与电动化技术》进行了一场系统且详实的学术报告。多所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老师和研究生共计百余人次参与报告,论坛由动力与能源学院杜昆副教授主持。

帅石金教授首先从宏观角度介绍了航空发动机减碳的机遇和挑战,接着从能源与动力两个层面分别详细介绍了航空发动机减碳不同的技术路线。能源层面重点介绍了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优缺点以及氢能被应用于商业航空领域的方式,动力层面对涡电混合动力与全电动力两种不同方式进行了对比介绍。最后,帅石金教授与参会人员围绕航空发动机低碳化与电动化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



讲座专家简介

帅石金,教授,1998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0年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后留校任教,现任清华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工组组长、副院长,清华大学壳牌清洁交通能源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航空宇航推进理论和工程热物理领域的流动、喷雾、燃烧、传热传质等方面的研究。

审核:王治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