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新闻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稳衡 司昊宸 来源: 日期:2023-06-04点击:

我院于2023年6月1日下午两点,在学院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涌、学院团委书记姜倩出席,动力与能源学院第四届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参会。本次座谈会采用线下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便于老师和同学更深刻的探讨学院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相关问题。

首先,刘海涌老师带领与会成员回顾了动力与能源第三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指出了学生会组织工作中的亮点与欠缺之处。紧接着,他对新一届动能学院学生会部门所做的改革进行了解释,分享动能学生会的新组成、新工作。刘海涌老师表达了对新一届动能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作为学生骨干,能够发挥领头羊作用,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同学的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各方面服务。

接下来,闫育周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我院教育育人的相关问题,指明我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方向。他从动能成长计划“塑魂、强基、益智、健体、拓维”五个维度讲述了我院的育人目标。第一,他指出学校、学院着重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学生们应当常思报国之志,常怀爱国之心。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祖国航发事业的发展当中去,强调顶天立地育人;第二,他倡导同学们要打牢坚实基础,以备不时之需。中国航发研究需要的是基础知识过硬的研究人员,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当珍惜学校学院的宝贵平台,夯实基础,不留知识漏洞;第三,他提出学生会组织当带领同学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提升个人修为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前提。鼓励学生们接受多种元素的滋养,拒绝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培养艺术素养,投身文体活动,做全面的人;第四,他呼吁学生要有国际视野,打牢英语基础,把握当今时代的我院“好风口、好赛道”带来的好机遇;第五,他建议培养学生们的领导能力,强调新时代动能学子要进一步加强锻炼,增进本领,做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领导者而不是跟随者,打造西工大动能学子领导者形象。

最后,到场的各位同学依次介绍自己在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职务,认真聆听闫育周老师所给予的厚望。各位与会同学均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促进广大同学全面发展。

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组织一定能以更加严谨规范的组织体系,更加深入人心的工作成效,打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团结广大同学,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