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新闻动态

“快乐体验 伴你童行”—记动力与能源学院部门工会“六一”亲子活动

作者:韩晓娜 来源: 日期:2023-06-01点击: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相信很多小朋友都很期待今年的六一又该怎样度过呢!在这个节日里,动能学院部门工会举办了“快乐体验 伴你童行”安全教育体验馆亲子参观活动。

2023年5月27日下午,小朋友和家长们冒雨来到西工大长安校区安全教育体验馆,以参观、学习、体验的形式,零距离体验地震,自然灾害,消防、交通等儿童安全防范知识。


馆内有馆内六大展区,六大展区分别为自然灾害区、国家安全区、校园安全区、消防安全区、卫生健康区及交通安全区。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体验了电梯事故模拟器、火灾小屋、火灾现场逃生。安全火灾体验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等安全设施的安全场景,从模拟的真实场景中教会小朋友在现实生活中应该如何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安全事故发生之后又该运用什么方法进行逃生。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安全体验馆”活动,丰富了小朋友的安全常识,提高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并掌握了自救知识,同时还身临其境地体验、模拟,真正让安全教育走进生活,在实践中成长,在体验中收获。


审核:闫育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