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新闻动态

“三航夺探花”动能勇士再创佳绩——“三航杯”篮球赛速报

作者:荣章靖 司昊宸 来源: 日期:2023-06-04点击:

自去年11月起,“三航杯”篮球赛就一直活跃在大家的视线中。今年的5月24日,备受瞩目的“三航杯”终于落下了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篮球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让我们向他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回顾我院篮球队在“三航杯”的最后一段拼搏征程。4进2比赛中,第一场由于主力阵容缺失,没能把握机会,落后物理学院四分。在第二场中,我院主力阵容悉数回归,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本场我院篮球队仅仅追回两份,最终大比分落后两分不敌对手,与竞争冠亚军的总决赛失之交臂。

季军争夺战最终与5月24日下午5:30在翱翔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在首节比赛中,我院队伍斗志昂扬,凭借着势如破竹的进攻和密不透风的防守,拿下了21:4的比分。其中陈积宏进攻出色,连拿八分。遗憾的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比赛中,大家状态略有下滑,仅仅拿到了十分,被对方抓住机会,比分差距追到十五分以内。但是在第四节中,我们采取了全场配合、步步紧逼的战术,队伍战力重回巅峰。全新的展示使得对方发球困难,接连出现失误。最终我院以领先二十分的差距战胜力土学院,拿下了“三航杯”篮球赛的季军。

我院作为西工大老牌体育强院,在过去的比赛中取得了无数的奖章与荣誉,但是我们不曾因为已有的成绩故步自封。“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动能学院的每支队伍、每位同学都不曾松懈,正是这样的砥砺奋进,才能使我们在一次次比赛中继往开来、再夺佳绩,这就是动能体育精神的真实写照。

最后,让我们再次为动能勇士们欢呼喝彩!祝他们未来能在赛场上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也祝我院体育精神更上层楼!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