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育 > 活动风采 > 2021 > 正文 正文

2021

冬青论坛2021-宏基班《建党伟业》电影集体观影活动

作者:杜昆 宋曦 来源: 日期:2021-05-17点击:

为增进动力与能源学院宏基班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团队凝聚力,2021年5月15日周六下午,动力与能源学院宏基班成员相聚在大唐西市中影国际影城,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这部电影所叙述的故事自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拉开的辛亥革命开始,至1921年6、7月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时止,虽然这短短的十年时间里在历史的长河里或许只不过是一瞬间的功夫,然而这十年又是极其不平凡的的十年,在这十年里,许许多多影响中国历史发展走向的着名事件都发生在这十年,比如: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真正称得上是“风雷激荡”、“巨变迭起”。虽然历史事件众多,知名人物众多,然而电影《建党伟业》却以时间的先后顺序为脉络,以不同空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故事的着眼点,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精彩绝伦,引人入胜。

这天,教师们回顾历史,不仅仅是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新世纪,面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作为航空动力领域的“灵魂工程师”,教师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带领学生们早日解决相关技术问题,实现高端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设计。

                                                                                                         

审核: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