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育 > 活动风采 > 2021 > 正文 正文

2021

冬青学会| 鹰隼试翼,风尘吸张——2021年翠华山素质拓展

作者:杜昆 宋曦 来源: 日期:2021-05-24点击:

为增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沟通交流,提高身体素质,丰富余文化生活,2021年5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冬青学会组织16名青年教师赴翠华山开展了以“鹰隼试翼,风尘吸张”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翠华山位于长安县城南秦岭北麓的太峪口、又称太乙山,距西安市30千米,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翠华山的名称是由一位名叫翠华姑娘的美丽传说而得来的。翠华山风景秀丽,以残峰断崖、崩塌石海和堰塞湖山崩地貌为景观特色。翠华山峰峦叠翠,山中有翠华湖、冰洞、风洞、翠华庙等景观。

青年教师们到达翠华山景区后,先乘坐观光车前往"中国少有、世界罕见""天然地质博物馆"为特色的天池景区,天池是崩塌石块横向堵塞太乙河谷,阻断河谷水流而形成的堰塞湖,人们由下而上,登临湖滨,似乎上达天庭,谓之天池。教师们在天池里划船,开展了一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小型比赛,在碧波中观看风光奇景,感受大美秦岭的巍峨壮丽。

在山下用完便餐后,教师们开始徒步登山,从山脚一直往上走,头顶蓝天白云,沿途树木浓密旺盛,葱绿葱笼,沿途一边观赏终南雄姿,山崩奇观;一边感受青山绿水,呼吸爆棚的负氧离子。

爬山是一个考验耐力的项目,最重要的就是能在登上山顶的那一刻,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志坚者,功名之柱也。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所有教师最终成功登顶。山顶云雾缭绕,紫气环生,目之所及皆是风景,不禁让人连连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秀色天成!那一瞬间,所有疲惫似乎都烟消云散,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

在这次短暂的爬山之旅中,教师们欣赏到了祖国的壮丽山河,呼吸了清新自然的空气,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在下山途中多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科研道路上,无论面对怎样的坎坷荆棘,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定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做出一番成就来。


审核: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