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拒绝平庸,秀出自己”主题心理时装秀圆满结束!

作者:鲁雅萱 梁刚 姬旭阳 来源: 日期:2023-04-29点击:

人即衣,衣即人是最和谐、最融洽的状态。衣着不仅体现人的性格、爱好、理想、兴趣,更彰显着人的仪表、风度、个性风貌。4月22日至4月28日,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学生馨声使者协会承办的首届“拒绝平庸,秀出自己”主题心理时装秀活动经过初赛作品评选、决赛现场展示两个阶段,最终圆满结束。

DSC_1273

时装是展示自我风采和独特魅力的代表,本次活动正以“拒绝平庸,秀出自己”作为主题,让参赛者感悟时装的审美意义并展现价值。活动初赛阶段以线上提交服装设计稿或者概念图的形式进行,共收集到12组富有创意的作品;活动决赛于4月28日晚19:00-21:00在启真楼104举行,共有9组队伍来到现场,并有不少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观看。下面我们一同看看参赛选手的优秀设计,看看哪些创意让你心动!

雾都雾里七个八

碱基互补配队

活动过程中,不只有选手的精心打扮,还有小涡的出镜。小涡的活泼为现场增添了欢笑与热情。此外,现场主持人也进行了着装打扮,并为现场观众介绍中国华服日的相关知识,让观众感受到泱泱华夏的服装之美。

DSC_1250

 

DSC_1299

 

DSC_1311

 

 

DSC_1346

DSC_1235

DSC_1240

DSC_1242

DSC_1248

DSC_1257

DSC_1284

经过评委审评,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获奖队伍如下:

一等奖:雾都雾里七个八

二等奖:碱基互补配队、只有一人汪汪队

三等奖:个人的队、发际线和我作对、单人成行、飞飞飞飞天队

伴随着所有选手的展演结束,首届时装秀活动也缓缓落下帷幕。从小涡玩偶、二次元着装、军训迷彩,再到蒙娜丽莎、古风穿着,现场既有着简洁朴素的韵味美,又有着华丽典雅的特色美。这些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服装展示,展示出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倾向和兴趣观;这些引人注目的独特点,也给观众带来精神上的愉悦体验。参赛者展示的不仅仅是服装之美,也是心理健康之美、文化自信之美。

时装秀作为大学生活中的特色活动,是平淡的学习生活中流光溢彩的一部分,也会是大学青春中难忘的体验。通过对时装的搭配和概念定义,走上舞台,展示自我,做敢于展示的自己,做愿意突破的自己,做不惧世俗的自己。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展示自我的同时,也提升了人文精神素养,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健康审美情趣,为西工大学子提供了一个新的展示的平台。


审核:刘海涌 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