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传承优秀经验,接续奋斗动力——动力与能源学院十佳班长及五四最美团支书经验分享会成功召开

作者:荣章靖、王稳衡 来源: 日期:2023-05-13点击:

2023年学校共青团五四表彰中,我院DL052006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DL052006班班长吴芷涵同学荣获“十佳班长”荣誉称号,团支书贾欣竹同学被评为“五四最美团支书”。

为传承优秀经验,接续奋斗动力,5月12日晚,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邀请十佳班长吴芷涵同学和五四最美团支书贾欣竹同学于动力与能源学院学院楼225会议室开展经验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姜倩老师出席会议,大一、大二年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全部参会,学习优秀经验。

会议第一部分,两位学长、学姐以各自评优答辩材料为基础,向各位与会同学分享班级、团支部在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和获得的经验,介绍他们的“班委观”和“班级建设方法论”。

分享结束,会议进入第二部分。各位与会班长、团支书向就集体发展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吴芷涵同学、贾欣竹同学进行讨论。关于这些问题,两位优秀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验与班级建设心得,分别给予了针对性解答。

会议结束后,各位班长、团支书均表示受益良多。DL052207班班长宋伟骏表示:“认真学习了吴芷涵学长的班级建设经验后,才发现我们原来还有那么多能改进、能做的更好的地方。班级建设必须要团结同学,学业人际一把抓,才能把班级建设成一个拥有极强凝聚力的集体。”DL052210团支部团支书罗仁凯表示:“我一直对如何提高同学们对红色学习的积极性这个问题感到困扰。现在我明白了,理论学习必须让同学们感到生动,必须和新鲜事物结合,必须和青年的血液共振。这样大家才能充满朝气地团结在一起,进一步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经验分享会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少走“弯路”、都走“大路”,更是动能学院同学优秀作风代代相传的切实展现。“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相信动力与能源学院的每位班委,都能团结集体,凝聚力量;相信动力与能源学院的每位同学,都能齐心协力,风雨同舟。明天的动能学院,又将是再上层楼!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