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清明祭英烈,西工大动能青年前往 烈士陵园缅怀英雄

作者:黄齐 黄悦恒 来源: 日期:2023-04-07点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2023年4月5日,又是一年清明时节,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动党支部,组织学院青年一同前往西安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共同缅怀英雄。


师生缅怀,忆英雄事迹

在西安烈士陵园,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一百余位动能青年手持菊花,站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缅怀仪式,集体向烈士默哀一分钟,随后全体人员有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束。

青年追思,固理想信念

祭奠现场,一队身穿老款军装的退役老人亦前来缅怀。学院青年纷纷停下脚步,与老革命家们一同向纪念碑敬礼。

祭扫环节,由动能青年自行瞻仰祭扫环形墓,敬献菊花,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中,更深刻地缅怀革命英烈。

在园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参与师生共同学习了英雄精神。英雄先烈的伟大奋斗为共和国夯实了发展基础,也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

感悟分享,共敬革命先辈

“烈士之风,山高水长,千秋万岁,永矢不忘。” 学生代表司昊宸同学发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西工大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从先烈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用不懈奋斗迎接历史的挑战,秉承“公诚勇毅”,发扬“三实一新”,用精湛的学识、昂扬的姿态,为接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不断丰富自己,用工大青年的累累硕果以告慰先烈的不灭英魂。

丰碑记录历史,时代呼唤英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肩负民族复兴重任,不忘百年奋斗之路,不负时代托付,创造出无愧于革命先烈的青年成就。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