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强国先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我院学生会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王稳衡 赵振杰 黄悦恒 来源: 日期:2023-04-07点击:

2023年4月5日晚,“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强国先锋”人大经院-西工大动能学院学生会交流会如期开展。活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设置线下双会场与线上会场,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活动举办及组织架构、学生权益、宣传培训等方面开展详细讨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团学组织骨干,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骨干、先行学宣团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石梦琦主持。

首先由先行学宣团成员荣章靖同学宣讲。宣讲主题围绕歼15舰载机工程总指挥罗阳同志的光辉事迹,生动展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与一大批幕后工作者的默默奉献。罗阳同志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英年早逝是党和国家的一个重大损失。荣章靖同学很好地总结和宣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鼓励广大青年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接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代表雷淏文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他作为学生代表一同与总书记共上一堂思政课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应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而雷淏文同学也躬身实践,讲述了自己走进苗寨了解特色旅游业脱贫的经历,亲身感受中国精神。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赵培涵同学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组织情况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从经彩组织、经彩权益、经彩宣传、经彩志愿、经彩学术、经彩文体六个方面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全面详细地讲述了一支既有活力、又有担当、更有战斗力的队伍。

紧接着,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悦恒同学也向中国人民大学的参会人员们展示了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从组织架构、自我改革、活动开展、权益维护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分会情况。同时,黄悦恒同学表示愿积极与人大经济学院学生会共同交流、积极学习对方学生会的优秀工作成果。


在讨论环节,双方学生代表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互相分享了各方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以及举办各项活动的经验和心得。

会议最后,双方参会同学进行线上合影。此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活动不仅促进了两院学生会与团学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更推动着双方学生会以更好的姿态服务好身边同学,激励两院学子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