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工大最后一课“ 暨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罗潇 来源: 日期:2022-06-30点击:

6月29日下午两点,动力与能源学院“工大最后一课”在学院楼225会议室顺利举办。动力与能源学院院长王占学、党委书记闫育周、党委副书记刘海涌以及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与了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部分同步进行。

活动现场,王占学院长他以自己30年前本科毕业为引子,带领同学们回顾校园变化,感受国家的飞速发展;回顾宿舍变迁,感受生活质量的飞跃;回顾特定历史事件,感受国防军工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他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坚持做到自信、自律、勤奋、勤学,谨记西工大国防军工的标签,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成为能吃苦,懂感恩,担责任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闫育周书记对2022届211名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四年难忘的大学时光,并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上了一堂思政课。他强调,现在航空发动机行业大发展是同学们的幸运时代,大家应牢记使命,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航空发动机这个阳光领域大展拳脚,为祖国航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母校和学院看看。

在课程的最后一个环节,学院2002届院友从全国各地为2022届同学发来寄语与祝福,鼓励新一届同学们谨记“校风”、“校训”,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走上航空发动机建设事业新征程,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的强劲“后浪”。

同学们表示今天的“工大最后一课”,既是学院对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的关心,也是老师和前辈们对青年一代的叮咛和嘱托,自己一定会牢记“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训校风,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中谱写精彩人生篇章,在各行各业中绽放动能光彩。

“工大最后一课“结束以后,学院在211B会议室组织了2022级毕业生座谈会,院领导充分倾听了同学们对学院管理、校园生活、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在学院部分工作开展的形式内容和着力点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也借此座谈会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四年来教育引导和保障服务的感激之情,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下一步,学院将重点投入到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证书发放、报到证领取以及档案转递等工作中,为同学顺利离校站好最后一班岗。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