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开展云天苑E座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徐福后 来源: 日期:2022-05-06点击:

为了创建卫生、安全的学生宿舍环境,做好秋季入学住宿安排前学生宿舍数据的摸排核实,5月5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动力与能源学院承担任务,在长安校区云天苑E座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全程参与检查并做现场指导。

云天苑E座为动力与能源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等5个学院的共用学生公寓,涉及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300余名学生。此次大检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曹子尧任片区指挥,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涌、专职辅导员林阿强、张启斌以及蒋宗霆等6名兼职辅导员负责具体检查工作,重点对学生宿舍整体卫生环境、违规电器和危险物品、学生公寓人员信息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和逐一核对。

詹副校长在检查现场强调,学生公寓安全卫生事关全校学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一定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抓实安全管理,摸清宿舍人员底数,为同学们提供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他还指出,一定要保持好一年级本科生良好的宿舍卫生状况,结合云天苑E座宿舍结构特点,由学院牵头在共用大厅做统一规划试点,提升宿舍空间利用率和美观水平。

经过3个多小时的全面检查,云天苑E座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大功率用电器、宿舍卫生状况差,以及个别同学未按时完成宿舍归并或搬离。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对危险物品进行了登记查收,督促相关同学按要求抓紧归并宿舍,并向相关学院和机关反馈了信息。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校领导要求,继续加强云天苑E座的安全卫生的常态化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公寓安全隐患及卫生健康风险。同时,以2021级本科生一个班级宿舍为试点,进行公共大厅规划,探索提升学生公寓环境水平的新途径。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