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组织同学观看五四升旗仪式

作者:王鑫丰 来源: 日期:2022-05-06点击: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5月4号清晨,在这个意义重大的青年节,动力与能源学院团委组织DL052001班的同学集体前去观看升旗仪式,认真聆听国旗下的讲话,学习五四精神,争做五四优秀新青年。大会整个过程中,全体同学态度严肃、认真学习,再次明确了自己作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升旗仪式后,不少同学都有深刻的体会和感想。王鑫丰同学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而2022年也是建团的第100周年。在参加了今早的升旗仪式后,我深有感悟。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无数的青年为了国家的命运投身革命,奉献生命;1922年,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诞生,成为了党的预备军,引领中国青年的成长。如今,正值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不辱使命,不忘初心,拒绝“躺平”,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

其他同学也表示到:“100年前的今天,五四运动燃起了全国的新思潮。100年后的今天,我肃立在国旗下,望向沐浴在阳光下鲜艳的红旗,听着高昂奋进的团歌,先烈们的英勇无畏斗争的场景仿佛在我面前映现。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和平、稳定的不断发展的国家中,我们不需要中断学习去为国斗争,不需要用血来证明自己对国的忠心,但我们需要用自己的奋斗、自己的拼搏,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年恰逢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传承着不变的精神,那是以爱国主义为源泉振兴中华的精神,这样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做一个优秀的具有时代精神的大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发挥青年的智慧与风采,乘风破浪、与时俱进!为自己、为祖国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动力与能源学院团委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工作,积极激励、服务青年,助力国家航空发动机事业进一步发展。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