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春季学期集体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高威 肖静涛 来源: 日期:2022-04-25点击:

为响应陕西省学联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规定,不断加强研会成员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2022年4月23日晚8点,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春季学期集体培训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研究生会肖静涛同学担任主讲人,研会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首先,肖静涛同学说明了学联研究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阐释了研究生会的组织定位,着重强调了研究生会的政治性、群众性,鲜明指出了研究生会的根本宗旨是为同学服务。我们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推动研会工作更好的展开。

紧接着,肖静涛同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六中全会《决议》主要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为重要的是,六中全会《决议》的着力点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着眼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胜利走向新的伟大胜利。

六中全会《决议》无论是从篇幅上还是从核心主旨上,最重要最关键最根本的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这样,可以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在百年奋斗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意气风发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最后,全体研会成员学习交流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针对文件中提出的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10项改革举措进行了深入学习与探讨,并提出了有益建议,以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改革成果不断巩固,塑造清新形象。

至此,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春季学期集体培训会圆满结束。在新的学期中,研究生会将继续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真正把研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