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作者:黄镇 来源: 日期:2022-04-02点击:

4月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长安校区举行,此次毕业典礼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视频直播同时进行,动力与能源学院分会场采用线上转播和线下拨穗的形式,由杨青真教授、郑龙席教授、缑林峰教授、吴艳辉教授、邱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进行拨穗,研究生辅导员林阿强主持分会场。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共同见证毕业生挥别昔日熟悉校园,踏上人生新旅程。

动力与能源学院各位毕业生在毕业宣传视频的伴随下,有序步入分会场,观看毕业典礼转播。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张卫红主持,代表学院向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精心指导他们的老师表示最由衷的感谢。宣布2022年学校共有549名博士毕业生和3303名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师生们全体起立唱国歌。表彰637名优秀毕业生,其中动力与能源学院27人,对其勤奋学习、创新实践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精神进行表彰。

毕业生代表现场发言,回顾美好的学校时光,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社团实践的美好经历,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安排。纵然岁月之舟远涉千山万水,师生的浓情相聚,校园的美好容颜,仍是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当你我背起行囊即将远行,也愿对这次相聚作最后一次回首。最后,祝愿母校再创佳绩,祝所有老师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业进步,前程似锦。

校长汪劲松在毕业典礼上进行了发言,总结无论是在学习科研的一线,还是抗疫工作的前线,西工大学子都努力奋进,身先士卒,是西工大的骄傲。同时也深情希望西工大学子能够怀有赤子之心,为祖国不断奉献,讲好中国故事,也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拥抱属于自己的时代。

随后,在动力与能源学院的副楼,杨青真教授、郑龙席教授、缑林峰教授、吴艳辉教授、邱华教授为毕业生进行拨穗。毕业,既是一场告别,是对自己多年挚爱同窗师友的告别,同时也是一次新的开始,是对自己人生新的规划与征途。毕业,意味着从懵懂稚嫩变的明理独立,从一位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的少年郎,成长为成熟担当的国家柱石。

公为天下、诚实守信、勇猛精进、毅然果决,西工大的莘莘学子一直秉承“公诚勇毅”校训,一代又一代的西工大人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各位毕业生正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追求卓越、凝聚奋进之力;厚物载德、躬行道德修养。同学们应该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不断学习,坚守理想,从容地观察世界;理性地看待世界;积极的改造世界,用一生去努力,做新时代、新世界和新征程中的奋斗者。

学生代表和全体毕业生一起进行宣誓,并合唱慷慨激昂的西工大校歌。

蓦然回首,学校中的美好时光在不经意间悄然逝去,回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一切仍历历在目。尽管不舍,却必须要远行!怀揣坚定的信念,自信地迎接挑战,承担社会的责任,让幸福随行。祝贺你们毕业!相信你们,一定会创造出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的未来!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