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获学校2021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奖一等奖

作者:姜倩 来源: 日期:2021-12-31点击:

在2021年度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中,动力与能源学院负责的四川招生工作组荣获我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奖一等奖。

在我院四川招生工作组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在四川招生人数上升,2021年计划招生人数为223人,相比2020年增加10人。实现了招生最高位次的突破,2021年我校在四川省录取225人,其中理工类最高分672分,位列四川省993名,相比2020年提升697名,这是我校首次在四川省录取位次突破1000名大关。

 

在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中,四川招生工作组累计派出59人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84场,覆盖四川省11个地级市22个县区的36所中学,新增优质生源基地4个并送达喜报13个,相比于2020年,宣传活动增加21场。巩固和加强了我校对四川省优秀生源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除此以外,四川招生工作还持续拓展优质生源地中学,与中学协商构建深化合作机制,架设大学与中学间信息交互的桥梁,扩大招生宣传工作的友军队伍,聚焦招生宣传新切入点。

 

除成都、绵阳地区传统优质生源地以外,招生组还加强了在乐山市、泸州市、西昌市、攀枝花等地区龙头高中的招生宣传,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打通了新赛道,建立对重点合作高中生源的有效补充。

 

 

为了做好学校的招生工作,动力与能源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四川招生组制定了详细的招生策略,将招生宣传工作作为党政联席会专设议题,定期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研讨。形成了以书记院长为领导,副书记为核心,设立专人招生工作秘书以及组建了长期稳定的招生宣传团队的工作模式。并按生源情况将四川省生源地合理分区,选派固定骨干教师担任片区招生宣传负责人,统一协调片区内的招生宣传工作。

2021年度,四川招生组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招生策略,对招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受疫情影响,招生组积极与多所中学的沟通意见,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增强了招生宣传工作深度。根据往年招生数据,对于优质生源基地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工作,利用航模表演队和科技创新展品等,深入参与中学科技节等节庆活动,增加宣传趣味性,并为后续与中学共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奠定基础。充分利用“两机专项”历史性快速发展的热度,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点,通过科普讲座、政策宣讲、招生咨询、科技交流等多种特色活动吸引学生。同时积极联络四川籍教师,扩大学生招生宣传队伍,积极利用校友资源联络中学,打通沟通桥梁。此外,四川招生组制定了完备合理的招生宣传计划,每周派出一名教师及一名学生到两所以上的中学进行宣传,将宣传范围扩大到全省各个地区,宣传场次比去年提高约30%,保证了常态化招生宣传工作的覆盖广度。

2021年,在全体教师及学生大使的共同努力下,四川招生组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四川招生组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学校招到更多更好的优质生源贡献力量。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