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会集体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高威 来源: 日期:2021-10-16点击:

为响应陕西省学联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规定,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2021年10月15日,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会集体培训会在学院楼307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高威担任主讲人,主席团成员李晋礴出席会议。

研会主席团成员带领研会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取得了伟大成就,总结了丰富的历史经验。高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研会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指出研究生会是学校的主要学生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联系学校与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会上,高威还着重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并根据文件对研会成员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要恪守学生本分,加强自身学习与科研建设,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勉办事;同时要营造平等氛围,深入学生群体,摒弃官气、傲气。同时强调研究生会要以加强对同学们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做好为同学服务的工作。

最后,研会成员们围绕研会改革、作风建设展开了主题研讨。研会成员以部门为单位,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互相启发。

至此,动力与能源学院2021届研究生会第一次集体培训会圆满结束。动力与能源学院2021届研究生会将在新的学年中不断加强研究生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研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把我院研究生会工作推向前进!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