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党建动态

院领导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并讲授党课思政课

作者:徐福后 来源: 日期:2022-12-07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12月6日,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基础工作培训”为题授课专题党课、思政课,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授课包括3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回顾党的二十大的基础上,就党的二十大中的“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和“四个方面里程碑意义”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内容时,闫育周结合我校、我院实际,让大家要牢记“三实一新”、“公诚勇毅”的校风校训,秉承华航西迁精神,鼓励大家要抓住历史机遇,立大志、成大才,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自觉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伟大事业中。第二部分“党建基本业务培训”对党建方面的“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基本制度和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传授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第三部分“学院党建工作”,闫育周重点解读了学生党建“十四五”规划,指出要发挥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推动党建“四大工程”—塑魂、强基、引领、创优。鼓励学生党支部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动,鼓励赴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鼓励创建标杆党支部。

授课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既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又提高了党建业务水平。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