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通知公告

【暑期项目】2023 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夏季奖学金项目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4-11点击:


1.     项目概述

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拓宽中日大学互教互学道路,积极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为目标,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以及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举办此次活动,力求通过大学课堂、企业考察、文化体验课程等等让学生全方位了解日本的同时,也能收获属于各自的感触。

2.     课程安排:
授课内容涉及文化、 教育、 社会等, 授课语言使用中文或英文、 日语(配有翻译)
项目时间:
A 行程: 2023 年 7 月 9 日-7 月 20 日(12 天)
B 行程: 2023 年 7 月 30 日-8 月 10 日(12 天)
3.项目截止:
A 行程: 2023 年 5 月 30 日
B 行程: 2023 年 6 月 15 日
4.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读学生, 不限专业
(2)有一定外语水平, 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奖学金:
参加项目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 NPO 日中留学推进机构 5 万日元奖学金

5.     大学体验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 :
简称东大, 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 日本最高学术殿堂, 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 2016 年 CWUR 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 13 位、 日本第 1 位; 2017 年 ARWU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 20 位、 日本第 1 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
简称早大, 日本私立名校, 也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 学校推行广博教、 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 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京都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

京都大学(英文: Kyoto University) , 简称京大, 是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顶尖综合研究型国立大学。 京都大学起源于1861年。 二战后, 正式更名为“京都大学”。不同于日本其他大学,京都大学推崇自由与自主的科研学习氛围,主张学生在“自重 自敬”的基础上个性化发展。 校内实行学生自治, “有志者致学, 无志者尽兴”的学术氛围是京都大学的特点之一。

同志社大学(Doshisya University
同志社大学由明治六大教育家新岛襄创立于1875 年,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府的著名私立大学。同时位居关西地区入学难易度最高的私立大学学群“关关同立”之首其不断提高本科及研究生的教育质量,致力于研究的深化,扩大及综合,为日本的高等教育及世界学术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6.     行程安排

7.     项目费用

337,740 日元 (约合 17000 元人民币)
* 以上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仅供参考,请以当日银行公布的价格为准

项目费用包括:

· 项目报名费
· 大学学费
· 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
· 海外意外保险费
· 全程住宿费
· 日本机场接送费、 大巴费用
· 欢迎会&欢送会餐费
· 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项目费用不包括:

· 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及日本境内段机票
· 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
· 国际行李超重费
· 在日期间的餐费
· 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
· 以及其他“包括费用” 以外的费用

本次暑期出国(境)交流项目资助参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执行,链接如下:https://guoji.nwpu.edu.cn/info/1025/3061.htm

8.     项目申请、

(1)申请要求:

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大学学习任务;

有一定外语水平, 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2)报名方式

2023年【A 行程: 2023 年 5 月 30 日前】或【B 行程: 2023 年 6 月 15 日前】将语言成绩证明报名表发送至xisong@nwpu.edu.cn

(3)联系人

动力与能源学院 宋老师 884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