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能榜样 > 正文 正文

动能榜样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李迈

作者:孙景玄 来源: 日期:2022-11-06点击:

      李迈,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现已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过去的三年里,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身的努力下,李迈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累计获得各类奖项40余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思想端正,积极进取

      李迈同学热爱祖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年12月5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思想品德端正,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李迈同学积极参加每一次党日活动,认真学习每一次党课,曾获党课优秀学员称号。2021年10月-2022年9月,李迈作为学院唯一的推荐学生干部参加了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除此之外,李迈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思政比赛,曾获“和理有话说”思政调查大赛二等奖,“喜迎二十大”党史情景剧大赛二等奖等。

 

   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通过不懈努力和勤奋学习,李迈同学取得了优秀的学业成绩——GPA位列专业前10%,综合测评成绩三年均位于年级前5%。在课余时间,李迈同学还投身于科研竞赛中,2021年6月-2022年6月曾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并获优秀结题,参加包含节能减排,三航杯,iCAN科创竞赛在内的各项比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6项。

乐于助人,勇于实践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李迈同学为人处世的座右铭。在平日生活中,他尽自己的努力团结同学,帮助他人。李迈同学积极参加“学长计划”、疫情保障、迎新工作、“领航行动”服务山区计划等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得西北工业大学高校科学营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西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李迈同学以身作则,带领班内同学投身于物资转运工作及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社会实践方面,李迈同学多次作为实践队队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曾带领实践队前往航空工业陕飞参观调研,所写新闻稿被中国大学生之声,青春驿站等官媒摘录,个人两度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拓宽视野,全面发展

      李迈同学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曾参加过西北工业大学篮协及西北工业大学广播站。他在校期间考取了国家篮球三级裁判员证书,多次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体育比赛活动,并于2021年获评校年度”文艺之星“称号。从入学起李迈即担任班长一职,组织能力强,工作负责,带领班内同学先后取得优秀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个人荣获校”十佳班长“称号(为动力与能源学院首个获此殊荣的学生)。并同时担任校学生处兼职助管,广受好评。

    “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未来,相信李迈同学会继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怀着对事物的好奇之心,敬畏之心,继续坚定地向自己的理想前进!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