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新闻动态

讲师培训第二课暨百年青年先行迹:红色新声之旅实践队第二次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杨志伟 高婵娟 来源: 日期:2023-01-14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先行学宣团成员的宣讲水平,推动“百年青年先行迹:红色新声之旅”寒假实践队成员接受严谨科学的宣讲培训,促进成员向更成熟的讲师迈进,更好传播红色知识,发出青年声音,2023年1月12日,先行学宣团邀请学校青年宣讲团讲师王天毅、王艺淇在线上进行系列培训。

首先,王天毅同学讲解了宣讲“先导篇”,如何进行一次“快速上手的宣讲”。他表示宣讲一定要有自己的主题特色,找到适合自己的宣讲方式,其次还要根据自身定位结合自身实践进行。

对于宣讲内容,王天毅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知、识、行”。第一,知,即讲解新知识,知识的宣讲要有一定的延展性;第二,识,即找准新定位,主题的选择要结合自身实践经历;第三,行,即做出新行动,宣讲的效果要对人们的行动有呼吁作用。总之,最重要的是要在宣讲中着重体现亮点。

随后,王天毅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王天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切题,明悉中国式现代化符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进逻辑,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一次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应当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最后,王艺淇同学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砥砺新青年,铸就新长城——浅谈党的二十大之安全”的内容。王艺淇向同学们介绍了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概念,并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国家安全的重视。无论是传统安全还是非传统安全,青年人都应该自觉保护,国家安全不容懈怠,青年自当坚决捍卫,铸就新长城。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先行学宣团和实践队的新成员学到了更多关于宣讲的知识,更明确了作为一名讲师的职责:要对听众、对自己的主题负责,做好每一次宣讲。培训会圆满成功,先行学宣团以及实践队各成员都期待着再次交流学习,提升宣讲水平。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