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新闻动态

2023科研见习项目启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黄振超 姜倩 来源: 日期:2023-01-05点击:

为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尽早融入大学科研环境,提升学术素养,拓宽视野,鼓励更多同学参与科研见习项目活动,2023年1月3日晚,动力与能源学院于线上召开了科研见习项目启动会。副院长刘存良、副书记刘海涌、院长助理高文君、辅导员孟宪龙、团委书记姜倩以及近200名本科学生参与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孟宪龙老师主持。

首先,孟宪龙老师对科研见习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阐述了科研见习的目的和意义。孟宪龙老师表示,科研见习是大家尽早融入科研环境,提升学术素养和视野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未来同学们将会是跟随学院老师开展科研攻关,实现科学技术创新的核心骨干力量,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踊跃参与。

随后,刘存良副院长讲话,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见习活动。刘院长表示,科研见习是学院为了使本科学生提前接触科研项目,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很好平台。在科研见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行百里者半九十,科研见习也绝非一朝之功、贵在坚持,要从易到难,在科研见习中积累兴趣和成果,摆好心态,放慢步子,厚积薄发。高文君老师以自身的感悟讲述了大学生活应有的意义。高老师提到,大学并非单纯通过课堂获取知识,还要学习课堂之外的知识。努力尝试各种活动,不惧失败,始终坚持,总会有机会取得成功,科研见习的设立也正是为了引导同学们走向这条道路。

最后,孟宪龙老师向参会学生详细介绍了此次科研见习项目的报名流程、项目类别,提醒同学们及时联系老师,按照计划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报名。之后,由乔亚斐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竞赛心得,展示了项目构思的心路历程,介绍了各类竞赛项目的写作经验,给出了申报竞赛的实质性建议。

本次科研见习项目启动会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52个科研项目,合计102个见习岗位,老师们提供了诸多具有趣味性和创新性的科研课题,为学生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实习平台。同时,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了科研见习的意义,将课本所学应用到科学实践中来,提升大家对于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学生们对于学习的兴趣、提升创新能力,为今后的升学就业及各类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