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宣讲团成员、人事处处长唐玉生为动力与能源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戴月玲 来源: 日期:2022-12-13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落实落地,12月12日下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人事处处长唐玉生为动力与能源学院师生作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专题党课。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林楠、人事处副处长张忻、人事处规划与评价研究办公室主任张敏乔、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蔡元虎教授、各系主任、院长助理、宏基班全体教师、院办相关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主持。

唐玉生同志从举旗定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两个方面进行宣讲。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出发,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校人才工作情况,细致解读了《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从“四个方面问题”、“六个进一步”到“二十条举措”的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把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的工作格局、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强化学校人才服务保障、突出重点领域引才、创新完善引才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对外开放力度等20个方面统筹谋划,立足学科发展,结合学院实际,细化方法举措,为实现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授课结束后,由青年教师杜昆代表宏基班全体青年教师,对蔡元虎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介绍到,为打造航空动力杰出人才培养基地,学院特设“宏基班”,邀请中国航空发动机学科自主培养的第一位博士蔡元虎教授担任首席导师。已为学院宏基班青年教师开展了50次航空发动机系列讲座,帮助了我校及行业广大青年教师快速了解和掌握航空发动机基本科学问题,累计超过60家单位、1万人次参与学习。

蔡老师为备好《喷气发动机》系列课程,每天工作到深夜,每个知识点反复斟酌,涉及工程问题一定会多次与研究院所专家沟通,蔡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为这门课程倾注的心血令我们感动和受教。在人事处领导及学院领导的见证下,宏基班青年教师为蔡老师献上精心准备的J20飞机模型及鲜花,并合影留念。

最后,闫育周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会持续推出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希望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另外,他号召全院教师以蔡元虎老师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审核:闫育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