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正文

校友活动

动力与能源学院举办“情深依旧再聚首,凝心聚力再前行”校友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5点击:

2018年10月13日是我校80周年校庆日,各级校友重返母校,追忆时光,同话往事,共襄盛举。14日上午,动力与能源学院在学院楼107会议室举办以“情深依旧再聚首,凝心聚力再前行”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会,与会校友均为我院1981级7211班成员:中国航发集团高管、重大专项工程部部长杨锐,GE集团全球副总裁、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中国航空研究院科技与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平,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党委书记杨健君,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教授刘振侠。学院院长王占学、党委书记闫育周、科研副院长缑林峰、教授索建秦、教授宋文艳、教授王丁喜等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

王占学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所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王占学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与规划。在介绍过程中,诸位校友不时就关心问题与学院方面频频互动交流,积极出谋划策,纷纷希望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与学院在现场完成了合作对接。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校友回顾分享了关于母校的美好记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校友杨锐分享了自身33年奋战在航空发动机行业的人生历程,非常感谢西工大精神给予他坚持的信念与力量,并为学院所开展的改革与所取得的成就点赞,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建立学研融合团队、以实践指导学科发展等宝贵意见,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希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国所用。

校友向伟明表示在阔别26年后首次返校感慨万千,对中国航发发动机产业的高速发展与学院的斐然成果表示赞叹。他非常感谢西工大不仅传授了专业知识,更教会了做人做事,并表示希望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在学院设立奖学金以回报母校、激励学子。

 

校友李平以行业内“西工大现象”为例,指出正是“公诚勇毅”的校训、“三实一新”的校风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人才,使西工大学子为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将依托现有资源与平台,积极就政府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为学院提供优质资源与渠道,助力学院发展。

校友刘振侠对各位校友的回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回忆了大家共同在校期间的经历与故事。他表示从上述校友的发展与成就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大有希望、大有可为。希望各位校友在今后能够关心支持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同时希望学院与校友们建立长期有效的联系邀请机制,进一步加深校友与学院的联系。

校友杨健君表示自己非常佩服诸位校友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坚持与定力,正是校友们的家国情怀、默默耕耘成就了当今的“西工大现象”,对各位校友主动提出回到学院、积极对接的情怀表示感谢。他希望学院今后在业内积极加强引领地位,尽快对接落地校友们提及的产学研合作措施,助力学院加速发展。

最后,闫育周代表学院再次对与会校友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尽快研究各位校友的宝贵建议,尽快制定可行方案,尽快促成落地开展,共同助力学院发展的提速升档。

 

 

 

                                                 撰稿:毕威卿,审核:姚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