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正文

校友活动

情系母校,共忆芳华——动力与能源学院举行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5点击:

春华秋实八十载,桃李芬芳薪火延。20181013日,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隆重举行,校园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为迎接学校80周年华诞,动力与能源学院全院动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庆系列庆祝活动,以共襄校庆盛举。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校友纷纷返校,共同纪念母校80周年华诞,回顾80年辉煌历程。

相约工大,欢迎回家——座谈交流篇

校庆期间,1977级、1978级、1981级、1994级、2004级等校友以班级形式集体返校举行活动。学院院长王占学、党委书记闫育周、党委副书记姚健、副院长缑林峰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各年级交流会。

915日,动力与能源学院04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四班的18位校友从祖国各地相约回校。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健参加了座谈会,代表学院对校友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为每位校友准备了一枚印有学院标志的钥匙环作为纪念品,并向大家发出了1020年后再聚首的邀约。

04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四班校友周年返校再聚首

923日,动力与能源学院78级校友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举行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骏、学院院长王占学、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参加了活动,动力与能源学院教授廖明夫担任主持人。座谈会上,校友们回顾了大学时期的青春岁月,分享了毕业四十年间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

 

78级本科校友举行入学40周年返校活动

1013日上午,动力与能源学院7778级校友座谈会在动力与能源学院107会议室举行,近20名校友在学校80周年校庆之际返回母校,与学院领导、老师展开深入交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动力与能源学院院长王占学、副院长刘存良参加座谈会。

 

7778级校友举行校庆返校活动

1013日下午,动力与能源学院94级校友从全国各地齐聚母校,共同庆祝母校八十周年华诞。学院院长王占学、党委书记闫育周、王掩刚教授、院长助理马庆参加了座谈会,王掩刚教授作为7941班同学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当年朝夕相处的难忘岁月,校友们也回顾了求学的青葱岁月,分享了毕业后的生活工作经历。

94级本科校友返校庆祝母校80华诞

1013日,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校友纷纷返校庆祝母校80周年华诞,学院在225会议室举行了校友与院长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学院院长王占学、副院长缑林峰、副书记姚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缑林峰主持。院长王占学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共庆80周年华诞,感谢广大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来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院长王占学介绍学院概况

1014日上午,动力与能源学院在学院楼107会议室举办以“情深依旧再聚首,凝心聚力再前行”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会,与会校友均为我院19817211班成员:中国航发集团高管、重大专项工程部部长杨锐,GE集团全球副总裁、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中国航空研究院科技与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平,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党委书记杨健君,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教授刘振侠。学院院长王占学、党委书记闫育周、科研副院长缑林峰、教授索建秦、教授宋文艳、教授王丁喜等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

81级本科校友返校庆祝母校80华诞

总师赴会,思源共进——大咖有约篇

20181012日下午,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总设计师刘永泉应邀作客 “翱翔名家讲堂”及总师讲坛,在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航空发动机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学术报告。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副院长缑林峰及部分青年教师和学校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缑林峰主持。

 

刘永泉总师为在校生做报告

刘永泉总师在报告中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国外各个国家航空发动机的发展状况、航空发动机的行业特点以及国内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并为青年学子送上了六字寄语,“勤学、坚持、淡泊”,人生道路上处处是坎坷,做事脚踏实地,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

20181013日下午,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总设计师江和甫,应邀作客 “我与总师面对面”校友采访间,与在校生进行了一次亲切的交流访谈。面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他告诉大家,学习中一定要重视实践,到工厂、院所里多看多学。并感慨道“发动机这个专业很难,目前与发达国家还有差距,要真正有底气地讲出我们是发动机强国,尚需二三十年,所以,希望与重任就在你们这一代了。”最后还推荐大家读一些哲学有关的书籍,比如毛泽东的《实践论》、《矛盾论》,做发动机这一行会遇到很多困难与瓶颈,就需要我们以哲学的观点看待问题,寻找方法。

与江和甫总师访谈交流

 

情深厚谊,永葆初心——感恩捐赠篇

校友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在80周年校庆期间,校友们通过各种捐款方式,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

1010日,动力与能源学院校友徐荣福、詹筱玫夫妇再次回到母校,为“徐荣福、詹筱玫救助基金”追加捐赠15万元。“徐荣福、詹筱玫救助基金”设立于20171026日,用于救助在校期间发生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事件的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这是徐荣福校友继在年度捐赠1000元、校园绿化基金项目捐赠2万元、设立20万元“徐荣福、詹筱玫救助基金”后,对母校的第四次捐款。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动力与能源学院院长王占学、党委书记闫育周、党委副书记姚健参加了捐赠仪式。

徐荣福、詹筱玫夫妇为“徐荣福、詹筱玫救助基金”追加捐赠15万元

1013日,动力与能源学院727121班的校友刘兴才,为庆祝母校80周年华诞,向母校捐赠了自己珍藏40多年的老物件,分别是一本他曾经在校读书期间使用的教材《理论力学》、一张九七四年赴大连实习的班级合影和一张727121班的毕业合影。

727121班的校友刘兴才向母校捐赠老物件

 

78级校友向学院捐赠送字画

 

94级校友向学院捐赠送字画

 

04级校友向学院捐赠琉璃鼎

 

八十华诞,共忆芳华——参观活动篇

为迎接学校80周年华诞,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为烘托校庆氛围,学院在楼前设了签名墙,校友们纷纷来到的签名墙前,留下自己的名字或寄语,为校庆献上自己小小的祝福。短短一会儿工夫,签名墙上已是密密麻麻的名字和寄语,足以感受到大家对校庆的热情。

为重温当年的记忆,举行了佩戴校徽的仪式,校友们纷纷庄重的将西北工业大学校徽佩戴在自己胸前。

为增加校友与在校生的互动交流,举行了校友书籍推荐活动,各位校友纷纷留下了推荐书目和荐书感言,学院随后会定制校友书单,向全院师生进行推送

 

    同时,学院还特意定制了“小火车”、“学生证”的合影板,吸引了众多校友拍照留念,幸福与欢乐之情洋溢在每个校友微笑的脸上,留下最美的校庆记忆。

   此外,学院组织校友们参观了学院国防科技园区飞行器动力实验中心,院长助理王治武教授和助理研究员符江峰为大家介绍了实验中心的组织架构及发展规模,重点参观航空发动机结构动力学与故障诊断实验室、燃烧实验室、吸气式高超声速推进系统实验室等。各实验室负责人也向校友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实验设备及相应成果。

     继往开来,任重道远,学院始终与校友心连着心。通过校庆系列活动,希望每位校友都能找回自己的青春时光,找回一份家的温馨。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让我们继续相约工大,携手前行!

 

 

 

                                               撰稿:聂都,审稿:姚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