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党建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人人讲党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江珉奥 来源: 日期:2021-09-30点击: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动力与能源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举办了“深入学党史,人人讲党史”主题活动。在活动发布后,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经过各本科行政班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的推选,共有23名宣讲员进入到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

9月29日晚6点30分,“人人讲党史”比赛在学院楼211会议室准时开始。学院辅导员老师受邀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徐福后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宣布了比赛的评分标准和注意事项。接着,参赛学生分别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自己对党史的学习体会,对党史上重要事件、重要文件、重要讲话、重要精神等进行介绍。讲述内容从赵一曼同志到陈延年同志、从“抗美援朝”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十分广泛。

还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身边党员干部的故事,展示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任劳任怨、舍己为人的优秀品质。同学们的宣讲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宣讲内容在参赛选手和评委中引发了强大反响,赢得阵阵掌声。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的强起来。如今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了脱贫的历史性任务,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提高。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比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随后,徐福后老师对本次讲党史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学院学生参与到学党史活动的积极性,生动并富有感情的宣讲,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并希望广大同学在党史学习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各位评委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至此,本次动力与能源学院的“人人讲党史”比赛圆满结束。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陈若愚 本科生2018级

麦骁锐 本科生2020级

二等奖

刁昕宇 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

陈丽媛 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史毫 本科生2018级

房睿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三等奖

高媛媛 本科生2019级

姚嘉琪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肖静涛 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

王嘉熠 本科生2019级

王鑫丰 本科生2020级

高清淼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