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正文

党建动态

校宣讲团成员、教务处处长王海鹏为动力与能源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马浚铱 杨成龙 来源: 日期:2022-12-08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12月7日,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教务处处长王海鹏为动力与能源学院师生作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的专题党课。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院办相关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主持。

王海鹏同志结合动力与能源学院实际情况以及学校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历史逻辑与政治内涵以及《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并介绍了教务处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

王海鹏强调,学院在落实发展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为国防军工领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构建具有国防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同时,要始终坚持“价值塑造铸魄、五个一流筑基、机制创新引领”;抓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三个核心发力点。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计划的开展,且已凝聚成了思想共识基础和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态势,全体党员应凝心聚力、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落细。

最后,闫育周总结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会持续推出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希望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另外,他号召全院教师以本为本,扎实推进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建设、专业课小班化、教材建设等持续落地。

审核:闫育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