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通知公告

【暑期项目】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净零技术和社会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

作者:戴月玲 来源: 日期:2023-04-25点击:

 

一、项目及学校简介

在 2021 年全英科研评估上,赫瑞瓦特大学 97% 的研究被评为 “世界领先”和“国际优秀”,在苏格兰名列前茅。赫瑞瓦特大学携手爱丁堡大学在工程、建筑、建筑环境和规划四个领域在泰晤士高等教育 REF Power 排名英国第四。

IMG_256

《净零技术和社会》是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能源中心专门为中国学生设计的一周课程,综合本校多门与能源动力相关的研究生课程的核心内容,由任课教师亲自授课讲授这些核心课程的核心内容,意在帮助同学了解英国领先世界的全社会全方位低碳净零技术和实践,认识英国社会引以为傲的科技创新模范先锋职能。

Image_20230424144828

本课程包括五门课程 12 授课学时,12 学时参观实践环节。内容包括:能源经济和政策概论、 再生能源,燃料电池,能源管理,环境冲击评估,城市能源供给与能耗分析模拟预测,建筑能耗与低碳技术。课程含以小组为单位的课程作业报告环节,培养学生调研及学术交流能力。

IMG_256

课程从概述当前能源供应链中的主要成分---化石燃料的有限性变入手,探索再生能源解决人类能源可持续性。课程力图从多学科学位中了解能源相关的课题,包括能源资源,发电,工艺工程,环境立法和环境影响评估,建筑能源相关基础知识。

IMG_256

二、日程安排及费用

      夏令营日程安排

研学安排

1

7 月 26 日

达爱丁堡,  (专用大巴)

项目代表机场接机后乘专车抵达住宿地点。办理入住,自理休整

2

7 27

源经济和政策概论、再生能源,

实地参观调研 (地点待定)

3

7 28

燃料电池,能源管理

实地参观调研 (地点待定)

4

7 29

筑能耗与低碳技术,城市能源供给与能耗分析模拟预

苏格兰国家飞机博物馆

5

7 月 30 日

英文学术写作及批判式思考

就业能力发展与辨析

6

7 月 31 日

境冲击评估

课程/实地参观调研 (地点待定)

7

8 月 1 日

威廉堡 - 爱丁堡 (专用大巴)

前往苏格兰历史重镇,影片勇敢的心拍摄地 - 斯特林,经过斯特林城堡和华念碑。在沙门鱼梯子而闻名的 Pitlochry 观看水力发电的水坝*。后前往苏 格兰最佳风景区威廉堡,在著名的Glencoe 峡谷和三姐妹山感受勇敢的心拍摄   现场,游览美丽的琳娜湖和英国最高峰本奈威山峰。喜欢喝酒的可以也可参观   威斯忌酒厂,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威斯忌酒的制作过程,而且在酿酒厂的酒吧里您品尝到各式各样的年代不同的威斯忌酒

8

8 月 2 日

爱丁堡 - New  Lanark - 湖区 - 曼城  (专用大巴)

罗伯特欧文的空想社会主义实践,专题讲座考察可持续社区建设*。旅途经过英国湖区国家自然公园温德米尔湖,游览小镇温德米尔,感受英国著名浪漫诗人兹华斯漫步在湖边咏抒美诗《 水仙》,下午抵达英格兰工业革命 源地-曼切斯特。

9

8 月 3 日

曼城 – 牛津 – 伦敦  (专用大巴)

上午参观布斯金的帝国战争博物馆。

下午前往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出生地—斯特拉福,参观融合传统哥特式与文艺复兴风格的都绎式建筑。参观牛津大学城。晚餐时抵达伦敦

10

8 月 4 日

伦敦     (专用大巴)

早餐后游览敦市区,前往外观在 2015 年接待习近平主席的伦敦金融城的市长官邸和市政厅。途经特拉法加纪念广场,白金汉宫。经过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观看御林军换班的精彩过程。最后外观国会大厦和大笨钟、威斯敏斯特教堂,首相官邸唐宁街 10 号,游览海德公园

11

8 月 5 日

伦敦   (专用大巴)

上午参观格林威治天文台,伦敦眼。下午自由行/伦敦商业中心牛津街购物

12

8 月 6 日

伦敦 - 剑桥 -约克 (专用大巴)

前往英国著名的文化名城剑桥参观和遐思于大学城中,追寻叹息桥和国王学院 等各大历史遗迹的古老传说。夜宿约克

13

8 月 7 日

约克 -爱丁

参观英格兰最浪漫的中世纪古城约克参观全英最大的教堂-约克大教堂,领略   庄严和神圣的基督建筑风格;游览长达近 2 公里的古罗马城墙,追忆辉煌一 时的罗马帝国;慢步古老的肉铺街,悠闲于纯朴的古都生活。

14

8 月 8 日

爱丁堡 自由活动  (公交卡)

15

8 月 9 日

爱丁堡 – 北京    (专用大巴)

专车送往机场返回中

项目费用:2429 英镑/人

价格包含:全程大学宿舍住宿/快捷酒店双人间住宿含 4 次早餐,13 次正餐(5菜汤或自助餐)旅游大巴机场接送,行程所注专用大巴服务、爱丁堡上课期间市内公交费用、文化实践参观陪同、培训参观门票。

此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用,国际旅游保险,在英国行程期间的一切个人消费。

单间差:546 英镑/人

三、支持政策

本次暑期出国(境)交流项目学校 资助参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执行,链接如下:

https://guoji.nwpu.edu.cn/info/1025/3061.htm

学院资助办法:QS排名前五十境外顶尖高校暑期项目,500元/天,例如,此项目为10天(以项目实际天数为准),则定额资助5000元,最高不超过8000元;其他境外高水平高校暑期项目,400元/天,最高不超过5000元,优先资助本科生,研究生也可申请资助。

四、报名要求

       1. 报名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一研二硕士研究生;

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突出;

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 报名方式:填写2023年暑期项目报名信息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xisong@nwpu.edu.cn(邮件及附件命名为赫瑞瓦特大学暑期项目+姓名),请将报名表、成绩单、个人简历及英语证明文件作为附件发送(有护照的同学请作为附件一并发送至该邮箱)。

 3. 项目截止日期2023年5月10号

五、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动力与能源学院  宋老师

联系电话:88431103

电子邮箱:xisong@nwpu.edu.cn

 

外方联系人:赫瑞瓦特大学 Jessica Yang

电子邮箱: info@alba-eu.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