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能榜样 > 正文 正文

动能榜样

先进学生分会: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

作者: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 来源: 日期:2023-04-30点击:

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简介

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分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共同指导下,依靠全院学生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目前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核心,下设六个职能部门:办公室,学竞部,文体部,网宣部,志工实践部和权益部。

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
在2023年校团委“五四”表彰中荣获
“先进学生分会”称号

回顾这一年,他们完成了哪些工作,何以赢得这项荣誉?

 

塑骨铸魂,引领思想成长

学生会深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组织分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阅读海量书籍。借助“早安动能人”活动每日进行分享,带动全院学生学习。牵头大型宣讲会6次,累计吸引超2000人次参与,其中四校五团联合宣讲会联动四所高校学子共同学习,带动海外学子交流,并在社会实践中迈向祖国各地,实现知行合一,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学时,学生会为新生开展选课指导,组织特色迎新活动,牵头义务拍照活动,定制小涡吉祥物,摆放航发模型,组织新生参观院史馆等,传承“三航”基因,引领学生体悟工大情怀。 

倾心助力,落实权益维护

学生会积极组织大型权益座谈会,收集各类权益问题。建立各类群聊,积极在留言板建言献策。与后勤产业集团等多部门建立直接、长效联系,高效反映权益问题。组织权益日活动,与参与学生探讨权益维护。学生会在新生报道前帮助寄存行李,编写新生问题指南,组织学长学姐计划,编写奖助体系手册,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刀刃向内,抓实队伍建设

学生会职能清晰、架构合理,落实改革要求,按期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主动设计文创,打造品牌形象,新意分会文化。按期召开各类培训,严格落实述职,参与骨干座谈会,打通联络渠道;建立网盘共享,创新骨干培养政策,提携发掘新人。

学生会在参与完成全部上级学联工作基础上,联动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等积极开展交流会,实现院间联动交流,实现合作学习。积极组织动能体育节等活动,组织班级破冰,加强“院班联动”。学生会亦积极联动院属社团开展工作,举办活动。

全面发展,展现学生风采

学生会组织考研、大创分享会、四六级模拟考十余场,协助构建科研见习平台,推进学风建设,拓展“智汇”赛道。

积极组织美育活动,覆盖面宽,全季度举办。一年以来,活动收集作品近两千份,并邀请中国风筝协会参与风筝节活动。学生会联动举办迎新晚会,邀请七个学院教授共登晚会舞台。

牵头组建实践队全部获校级表彰,累计获国家级、省部级报道8次,总阅读量近20万次。学生会举办各类实践交流会场,鼓励学生把握平台接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的“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这句词,是鼓励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向前的理念指引、力量源泉。学生会将继续落实各项要求,打造更好品牌形象,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学子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