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术动态

《俄语学习方法》课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26点击:

报告人 丁益军 职务 教授
地点 长安校区教学东楼D402

主讲人:丁益军

丁益军,教授,顿河学院荣誉院长。1973年考入西安外国语学校学习俄语,1982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现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专业;2000年-2001年期间在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研修任教,此后长期从事非语言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俄语教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为俄语语用学、语义学;2005年-2008年期间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外交官;2008-2019年在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期间兼任长安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正处级副处长,副主任(2008-2016);现任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学院荣誉院长。丁益军教授具备扎实的俄语基础,对中俄两国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的历史背景、现实状况、发展状动态、走向及差异有较深的研究。在数十年的外语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先后在国内外各类语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多篇文章被莫斯科大学图书馆收藏,主编和参编著作有《大学俄语实践》、《研究生俄语实践》和《俄语语音语调纠正》等教材。


主讲课程题目:俄语学习方法

内容简介:俄语语音,俄语口语。帮助学生获得俄语知识和技能。使学生们掌握正确俄语字母的发音,并用俄语就课文中学过的话题交流,用学过的语法知识和词汇能思考,能听懂简单的俄语对话和文章,阅读并能重复简单的课文。


主持人:郑光华副教授

时间:20211127日(周六)16:00

地点:长安校区教学东楼D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