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新闻动态

工作在一线的总师带着他们的“大飞机”走进本科生课堂啦!

作者:张丽芬 来源: 日期:2023-06-05点击:

 为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提高卓越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质量,动力与能源学院在2022-2023春季学期积极推进本科生课堂教学改革,联合一线审定人员合作建设了总师进课堂系列课程—《运输类飞机动力装置适航审定》。该课程邀请中国民用航空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动力装置室李新研究员等多名一线审定人员,围绕动力装置的适航审定内容全面展开,课程全程由一线的审定人员主讲。各位专家结合具体型号适航审定技术研究与审查实践,给同学们讲解了大型客机动力装置防冰、防火、防爆、转子失效等多个方面的技术细节和审定要求。报告内容既紧密结合工程需求,又充分考虑了学生的理论背景知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所学的课本知识如何应用到工程实际中去,如何用理论去指导实践,极大地拉近了课堂与科研一线的距离,提升了学生们工程认知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热烈的与各位行业专家进行互动。各位行业专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型号审定的工作经验和感悟,深切的表达了对我国民用飞机和发动机事业的热爱,对国家发展发动机自主设计能力的决心和信心。各位老师积极鼓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知识,坚持实事求是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勇于开拓创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国家民机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时期,勇于站立于潮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


审核:刘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