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新闻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作者:聂都 来源: 日期:2023-03-1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动力与能源学院于310日在学院楼22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对2022年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组织部副部长王彦革、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段利兵、校团委副书记张晓红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闫育周书记主持。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分上下半场,首先是教工支部书记述职,然后是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参加述职考核的5位教工支部书记和19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针对本支部在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支部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和计划等八个方面展开,用具体事例和数据支撑,客观、详实地展示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总结2022年度支部开展工作。组织部副部长王彦革、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利兵和校团委副书记张晓红分别对各支部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了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教工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对教工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讲话,首先他肯定了动能学院党委和各教工党支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然后从“有没有”、“实不实”、“好不好”三个方面总结了党支部建设的关键点,他指出,支部强不强,先看书记行不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不好,首先取决于书记和支委队伍成员。要打造强有力的基层党支部,持续在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上下工夫

最后,闫育周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认真谋划今后的支部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各党支部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结合实际,大胆创新,不断提升党建标准化工作的水平和工作实效。通过本次述职评议,支部之间可以相互学习交流总结经验,从而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基层的战斗堡垒。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