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新闻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并讲党课

作者:孔敏婕 来源: 日期:2022-12-08点击:

12月6日下午,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为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院办成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讲授专题党课。

闫育周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深刻把握并坚定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利用学院各项优势,科学筹划、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随后,闫育周结合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号召全院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稳步推进“四个行动计划”的落实,把行动计划的落实转化成学院、教师和学生的自觉行动。

闫育周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与会教师表示,要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对标“双一流”目标,紧抓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立德树人,不忘育人初心,努力工作、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动力与能源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后,闫育周就疫情防控、期末迎考、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希望院办同志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出击,主动谋划,主动引领,主动作为。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