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正文

校友活动

岁月更迭,永葆初心——动力与能源学院举行校友捐赠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1点击:

10月10日,值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动力与能源学院校友徐荣福、詹筱玫夫妇再次回到母校,为“徐荣福、詹筱玫救助基金”捐赠15万元。“徐荣福、詹筱玫救助基金”设立于2017年10月26日,用于救助在校期间发生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事件的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这是徐荣福校友继在年度捐赠1000元、校园绿化基金项目捐赠2万元、设立20万元“徐荣福、詹筱玫救助基金”后,对母校的第四次捐款。

捐赠仪式在友谊校区举行,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动力与能源学院院长王占学、党委书记闫育周、党委副书记姚健参加了捐赠仪式。首先,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代表学校感谢徐荣福夫妇对母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随后,动力与能源学院院长王占学代表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与二人进行了签约,并为其颁发了证书。王占学、闫育周代表学院感谢徐荣福夫妇,对他们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钦佩与感动,他们表示:“这笔钱是老校友沉甸甸的情谊,学院一定会管好、用好这笔基金,也把这份爱好好的弘扬、传承下去。”

徐老先生讲到:“10月13号,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既是母校80周年校庆,也是我的生日,所以一定要回母校看看,同时,也希望能为母校做点事情,对于捐赠,还是会继续尽我们一些微薄之力。”老先生还表示,除了经济资助外,想通过与学生开展分享交流会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讲如何面对挫折的人生感悟,讲讲航空发动机设计和生产工艺的关联,让动力与能源学院的学生能够有所收获,成长成才,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岁月更迭,不变的是一片赤子之心;世事浮沉,永葆初心最为世间难得。徐荣福校友用行动传递着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母校情,向校友们致敬!向前辈们致敬!




                                                                          作者:聂都 审核:姚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