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文

学工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开展学生公寓春季安全大检查暨文明宿舍评比

作者:徐福后 来源: 日期:2023-03-01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引导大学生养成自律意识,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创建环境整洁、安全健康的宿舍居住环境,2月27日,动力与能源学院组织开展了春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暨文明宿舍评比工作。

此次检查活动由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在学院副书记刘海涌老师带领下,由专职辅导员及兼职辅导员共同开展,检查覆盖云天苑E座、B座、C座、星天苑A座、E座、H座、海天苑1、2号等楼10余栋公寓楼共465间学院本硕博学生宿舍。

根据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中相关要求,现场检查中,重点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隐患、违规电器、阳台杂物、整体卫生环境等进行了仔细、全面地逐一检查。

检查中发现,宿舍存在阳台或客厅堆放纸箱、书本、纸盒等易燃物隐患宿舍20余间,卫生不整洁宿舍20余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反馈相关学生及辅导员老师,立即开展清理与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公寓安全隐患及卫生健康风险的发生。

同时,在宿舍检查中过程中,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针对同学们在当下学习、科研、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将充分调动可用力量予以帮助。

学生公寓安全卫生事关学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学院将继续时刻保持风险意识,紧抓落实,为学生学习生活营造安全温馨的居住条件,创建平安和谐的公寓环境。

审核:刘海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