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文

通知公告

2024年新加坡国立大学“3+1+1”项目选拔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01-30点击:

一、项目介绍

1项目概况

3+1+1”联合培养项目针对动能学院的大三本科学生,动能学院的学生在完成西工大相关专业的前三年本科学习后,可先申请就读新国大苏研院的一年制衔接课程,过后再申请就读新国大机械工程系的一年制硕士课程。学生在完成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且同时符合西工大规定的全部学术要求后,将获得西工大的学士学位证书。学生需顺利完成在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且符合新国大设计与工程学院的硕士入学要求,方可进入新国大机械工程系就读课程硕士。在新国大机械工程系完成一年的硕士课程且成绩达到该院系的毕业要求后,学生将获新国大授予课程硕士学位证书。该培养项目的整个学制安排如下:

 

1706596706378

2、课程设置

在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阶段,学生必须参与以下课程:

  1

“英语学术写作与交流”

由新国大苏研院主办,为学生参加新国大的英语诊断测试而做好准备

  2

“科学与技术系列研讨会”

每月由新国大苏研院主办,演讲者来自海内外的业界及学术领域

3-5

    3-5门机械工程相关课程(选修)

由新国大机械工程系老师授课;这些课程将会与动能学院商讨后确定;以下示例表格将列出一些(暂定)课程

          6

       两学期制的毕业论文

由新国大机械工程系的老师负责执行

在新国大苏研院开设的机械工程相关课程,主要根据新国大已有的3000/4000系列课程中的机械工程教学单元制定教学大纲,并会做出相应调整以达到动能学院最后一年的教学课程要求。示例课程系列列举如下:

在新国大苏研院的机械工程系课程*

新国大机械工程系的相关单元

Microsystems design and applications

ME3281

Robot mechanics and control

ME4245

Modern control system

ME4246

Automation in manufacturing

ME4262

Material failure

ME4255

Finite Element Analysis

ME4291

Numerical Methods in Engineering

ME3291

Fundamentals of 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

ME4263

*所有这些课程均包含至少40个小时的面授课时、授课以及讨论在内。课程内容及评估均为英文。

3、项目费用

在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阶段,由于学生尚未注册成为新国大学生,所以注册衔接课程时直接向新国大苏研院支付课程费用,包含用于毕业设计的材料和耗材费的费用。一年衔接课程阶段的收费标准以新国大苏研院官网公布的学费信息为准(http://www.nusri.cn/edu/311/about-us/311programme/)。在新国大课程硕士阶段,学生向新国大支付课程费用。课程的收费标准以新国大官网公布的学费信息为准(http://www.nus.edu.sg/registrar/administrative-policies-procedures/graduate/graduate-fees)。

根据新加坡教育部的规定,国际学生入读新加坡课程硕士项目不能申请、不享受新加坡教育部义务服务补贴。因此参与本“3+1+1”项目并被录取到课程硕士项目的学生将承诺全额自费支付学费。具体费用以当年新国大官方网站公布的标准为准。

二、申请条件及要求

1.申请人应为我院大三学生,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身心健康。

2.申请者必须满足新国大成绩要求和出国留学外语要求。

成绩要求:前五学期的算数均分要求为82分。若暂未达成该要求但有把握六学期均分在83以上均可申请。

外语要求:雅思/托福成绩。若暂无托福/雅思成绩请提交四六级成绩单彩色扫描件,后续补交托福/雅思成绩即可。

三、申请及选拔程序

1.院内选拔:

2024年2月25日前,申请人需按以下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按顺序将文件压缩并命名(新国大-姓名-学号)发送至邮箱lijinxuan@nwpu.edu.cn

1)填写“项目学生信息登记表”(见附件),务必将“项目学生信息登记表”上的信息填写完整;

2)前五学期中英文成绩单彩色扫描件;

3)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雅思/托福彩色扫描件,如暂无雅思/托福,请提交四六级成绩单彩色扫描件)

2.  网申流程:

通过院内选拔的申请人务必于2024329日前登录新国大苏研院招生系统网站:http://application.nusri.cn/NusriEdu/register/registerAccount,注册个人账户进行在线申请,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在线申请所需材料:

1) 前五学期中英文成绩单彩色扫描件

2) 雅思/托福彩色扫描件如暂无雅思/托福,请上传四六级成绩单彩色扫描件

后续新国大苏研院会根据系统中上传的材料进行资料审核、面试、确定候选人并在西工大动能学院官网进行公示。具体面试时间以及面试安排会根据实际情况电话通知到申请人本人,请务必保证通讯畅通。

所有申请材料需保证真实有效,如出现舞弊行为,经查实后自动取消申报资格。

四、拟定时间表

4-6

将由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的招生小组进行面试;

7-8

入选学生将接获通知以向新国大苏研院注册;

9-1(次年)

在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阶段1

2-5

在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阶段2

学生在1月底至2月初期间申请入读机械工程系的硕士课程;

4

符合新国大机械工程系硕士最低平均分录取要求的学生可申请入读。

5

5月会向学生发出硕士课程的录取通知书;

8

入选学生注册进入新国大机械工程系的硕士课程;

8-5(次年)

学生完成10门硕士单元并达到毕业要求的最低平均分。

五、咨询方式

该项目情况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了解和咨询,咨询电话:

动力与能源学院 李老师:88431103/18435206149(微信同号)

                        邮箱:lijinxuan@nwpu.edu.cn